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暴跌”再现逼近4600点 个股全线下挫

    午后沪指直线跳水,沪指暴跌近5%,业内人士认为,5000点关口,强势震荡在所难免,应重点关注前期高点压力和量能配合情况。

    沪指暴跌逼近4600点
    沪指暴跌逼近4600点

    基本面看,全球最大的ETF管理公司美国先锋集团周二宣布,将A股加入其新兴市场ETF,这是A股首度被直接纳入全球新兴市场ETF。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对A股能否被纳入MSCI指数抱有希望,相关事宜将在北京时间本月10日揭开谜底,这可能成为短期内值得重点关注的一个重要事项。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赵扬表示,如果市场能够维持目前新增“天量”资金的态势,那么下半年上证综指可能达到7000点,创业板预计达到8000点。不过,牛市并非一条直线,遇到震荡是正常的。

    赵扬称,目前市场流动性明显过剩,四五月份中,每月市场新增资金高达1.7万亿,资金流出略有上升,但也不过3000亿;新增资金的主要来源是个人投资者和公募基金,资金流出的主要方向是融资和减持。新增资金“天量”能否持续有待进一步观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以来创业板指数持续大涨,个股持续掀起涨停潮,但跌停个股也不再寥寥。这在此前的行情中较为罕见,充分表明创业板个股的分化加剧。从近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跌停个股多为年内涨幅较大的股票,反映创业板内部的“削峰填谷”已然启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