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副总违规减持被罚写检讨 股民抱怨罚太轻

    6月2日晚间,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叶伟泉在发布一季报“窗口期”违规减持公司股票,公司“责成其进行深刻书面检讨”。部分投资者对该处罚表示不满。专家认为目前从法律层面对此行为没有具体的处罚规定,建议中国证监会应就其出台具体的规定。

    副总违规减持被罚写检讨

    五粮液称,公司于6月1日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和四川证监局《关于高管减持股票相关事项的关注函》,4月22日,公司副总经理叶伟泉股票账户以27.92元的价格,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票1.6万股。叶伟泉的减持行为系其家属操作所致。

    五粮液副总违规减持
    五粮液副总违规减持

    叶伟泉减持股票后一星期,五粮液就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报告:当期净利润为22亿元,同比下滑15.97%。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发布前三十日内,上市公司董监高及配偶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五粮液称,叶伟泉的减持行为违反了上述规定。公司对该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成其进行深刻书面检讨”。

    5月19日,叶伟泉专程到四川证监局说明相关情况。五粮液表示,叶伟泉于4月22日减持公司股票时未提前获悉公司2015年一季度报告的相关财务数据,且交易时点无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敏感信息,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

    此前,叶伟泉在2011年5月曾因信披问题遭到了证监会的处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