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族证券遭责令改正背后:被隐匿的20.5亿投资

    5·28大跌以来,方正证券股价遭遇急搓,尽管大盘连续飙涨,但其最近四个交易日以来的累计跌幅仍达6%;而就在公司股价下跌的数个交易日前,其子公司民族证券所涉的20.5亿元违规投资亦收到了监管层的处罚认定。

    民族证券遭责令改正
    民族证券遭责令改正

    5月20日,方正证券公告称,民族证券已收到北京证监局的《关于对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下称决定),责令其在6月15日前对上述问题予以改正,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决定》认定,民族证券的该笔投资存在违反会计准则、超过监管指标、决策审批手续不全等问题,来自其母公司方正证券的调查则显示,涉事的20.5亿元曾以银行为通道投向7笔信托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在已投资的部分信托计划中,部分项目或与其前控股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有潜在关联;而另一方面,方正证券与政泉控股方面的缠斗似乎也远未终结。

    20.5亿元的三问题“扫描”

    上述《决定》显示,民族证券被指存在三项问题。

    一是去年9月至今年3月的财报及年报中,均将20.50亿的投资定性为银行存款,导致相关披露违规;二是2014年9月至今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与其总市值的比例超过监管标准;三是大额资金使用的决策及审批存在手续不完善。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