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租车改革拉锯:交通部高层打招呼不要激化矛盾

    然而这一次,基于互联网+的专车正在对出租车行业形成颠覆性的冲击,迫使管理者与出租车运营单位不得不进行改革,种种迹象表明,这次改革不会再是象征性的安抚,而是重塑整个行业。

    一线调查

    互联网专车来袭出租车改革拉锯

    5月27日下午,河南郑州100多名出租车司机围砸专车,最终专车被砸得面目全非。当地警方通报称,经初查,该事件系出租车司机对专车抢占其市场不满所致。

    出租车改革拉锯
    出租车改革拉锯

    仅5月以来,全国已有16个城市出现抵制专车事件,抵制的方式虽然不尽相同,但背后的矛盾一致:滴滴打车、快的打车、Uber(优步)等召车软件推出的“专车服务”严重影响了传统出租车司机的收入。而此前的私家车提供专车服务是否属“非法营运”的问题,依然没有国家层面的说法。

    5月21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透露,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工作小组已经拿出出租车行业改革初稿,正征求各方意见,抓紧修改。对于专车带来的新出行模式,各级管理部门整体持支持态度,但也一致强调规范性。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