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即将斥资150亿美元吞下芯片厂商Altera(3)

    《金融时报》分析认为,全球半导体行业之所以出现整合兼并风潮,是因为在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时代,苹果和三星电子等设备制造商,导致芯片厂商的利润空间进一步缩小。半导体行业希望通过并购做大规模,提高在芯片市场和移动设备厂商之间的谈判能力,同时在行业增长速度下降的背景下,寻找新的业务增长机会。

    在移动芯片市场,英特尔目前的处境十分尴尬。美国高通公司和中国台湾的联发科公司,基本垄断了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应用处理器市场。去年,英特尔曾经通过不惜血本的补贴,鼓励中国深圳的“山寨”平板电脑厂商,采用自家的凌动处理器。虽然发货数量提升,但英特尔也被迫吞下了70亿美元的巨额亏损。

    更糟糕的是,伴随着大屏手机的流行,平板电脑市场开始萎缩,甚至一些业者认为平板只不过是一种几年之内将被淘汰的过渡性设备。据报道,英特尔已经开始逐步取消补贴推广计划,另外将移动芯片和PC芯片部门进行合并掩盖巨额亏损,显示已经对移动芯片市场已经失去信心。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