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28暴跌”漩涡中心 汇金减持剑指“混改”?(5)

    “牛市并未结束。”一位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情绪基本都是观望的心态,看看汇金公司会不会继续减持,或者还有没有其他国家队的信号,在没看清形势的情况下,减仓是最好的策略,今天的下跌就是减仓观望的结果。短期内,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调整,但长期牛市的基调依然不会改变。”

    据记者了解,此前汇金公司曾在4月17日和4月22日两日赎回ETF套现约200亿。汇金公司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赎回上证180ETF等蓝筹风格ETF。

    此外,港交所信息显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2015年1月27日,场内减持工商银行4570.2万股,成交均价为5.74港元/股,套现约2.6亿港元。此前社保理事会曾在2010-2011年多次减持工商银行股份。

    国有银行

    混合所有制改革前奏?

    “社保理事会减持工商银行,纯粹是调整投资组合,不代表其他立场。但汇金公司减持的动因,还有待观察。”上述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