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28暴跌”漩涡中心 汇金减持剑指“混改”?(4)

    此前四轮增持分别发生在2008-2013年之间。2008年9月19日-2009年9月18日,汇金公司一年内累计增持三大行5亿股A股,其中增持工商银行2.8亿股。随后的两个年度,汇金公司分别增持三大行和四大行5133.8万股、9.67亿股。第四轮增持发生在2012年10月10日-2013年4月9日,半年增持四大行8.4亿股。

    “汇金公司代表国家持股,它的动向代表国家队对股市的态度,其释放的信号对市场影响非常大。”一位深圳地区私募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汇金公司过去的几次增持都发生在大盘低迷的时候,增持后大盘都有企稳和反弹的迹象。”

    2008年9月汇金公司第一轮增持前,大盘持续低迷,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连续两个跌停后,汇金宣布增持,上证指数在9月19日上涨9.45%;此后的几次增持,也都体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

    牛市中,汇金公司突然减持工行和建行。其实减持的数量并不多,更大的影响是市场情绪。”上述私募人士称,“大盘即将突破5000点的时候,本来多头和空头都不占便宜,震荡行情比较明显,国家队一出手,天平一下就失去了平衡。”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