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28暴跌”漩涡中心 汇金减持剑指“混改”?(2)

    根据港交所5月28日股权披露信息,中央汇金公司在5月26日分别减持工商银行A股3亿股、建设银行A股2.8亿股,占两行总股份比例分别为0.11%、0.15%,减持的每股平均价格分别为5.43元、6.81元,分别套现16.29亿和19.07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本次减持方式为大宗交易。上交所大宗交易信息平台显示,5月26日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卖出营业部均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买入的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工商银行的3亿股分8次完成大宗交易,每次成交量在200万股-1.555亿股之间,成交价均为5.43元/股;建设银行的2.8亿股分6次完成交易,每次成交量在500万股-1.4亿股之间,成交价格均为6.81元/股。

    截止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时,大股东减持的重大事项,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尚未在交易所披露相关信息。

    5月26日被减持当日,工商银行A股涨幅为%,建设银行A股小幅上涨0.29%,随后两个交易日连续下跌。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