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IFA贪腐案大地震:诸多银行和知名品牌被涉其中(2)

    七名国际足联官员在周三被捕,这标志着两项针对该组织的贪腐调查正式展开。美国当局将重点放在了国际足联官员被指在过去24年时间里从事的非法活动上,而瑞士当局则将调查方向放在了俄罗斯和卡塔尔世界杯的申办程序上。

    美国司法部指控称,在美国,体育营销公司和国际足联下属分支机构CONCACAF(北美洲、中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联盟)的官员之间曾有金额庞大的银钱交易。在这项指控中,该部门提到了多家华尔街银行,这些银行被指曾在各方之间进行银钱输送,但其并未被控从事了任何非法活动。

    花旗银行、摩根大通和汇丰银行都在文件中被指名提及,此外还包括瑞士银行、美国银行、葡萄牙银行EspiritoSantoBank和瑞士宝盛银行(JuliusBaer)等。花旗银行的一名发言人周四向CNBC表示,该行“在美国司法部开展调查期间一直都在配合其工作”,摩根大通和汇丰银行则均拒绝就此置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