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3天批复4500亿交通投资 稳增长意图明显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地方热盼、中央推动、提振经济增速的多重推动下,稳增长政策再次发力,铁路建设正快马加鞭。

    发改委批复交通投资
    发改委批复交通投资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21亿元,同比增长22%。不论新开工项目数量,还是铁路投资额,今年铁路建设仍现加快之势。

    “往年铁路建设的高潮一般都是在下半年,今年铁路建设开年就呈现井喷之势,说明加快铁路建设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各界支持力度很大。”针对密集获批的铁路建设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如此表示。

    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再次集中批复了一批铁路交通项目,总投资金额达2152亿元。加上18日批复的铁路交通投资项目,短短3天内,已经有超过4500亿元的铁路交通投资获批。

    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为二三季度的全国经济稳定增长埋下一颗“金种子”。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