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那些文艺范的A股上市公司:字画充当资产注入

    中超电缆并不是第一家“不务正业”投资艺术品上市公司。

    文艺范A股上市公司
    文艺范A股上市公司

    早在2008年起,便有数家上市公司涉足艺术品投资领域,其中最为知名的便是弘业股份,其堪称上市公司中的收藏家,多年以来在艺术品收藏中异军突起,其下属子公司爱涛艺术精品有限公司(下称“爱涛艺术”)手中藏品更可谓价值连城。

    曾有传闻称弘业股份旗下爱涛艺术投资2亿元收藏的艺术精品市价可达20亿元。但其后公司辟谣称其控股子公司在艺术品方面的投资只有几千万元,主要是工艺品,具体就是一些玉石、红木、摆件、字画和绣品等等。

    而除了中超电缆外,近年来最被人诟病的上市公司投资艺术品的案例则是2012年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孙广信以70幅字画作价35亿元注入广汇集团充当资产一事。

    当年,广汇能源大股东广汇集团增资0.60亿元,其中实际控制人孙广信个人现金出资0.18亿元,实物出资35.03亿元。实物出资计入到注册资本的份额为0.42亿元,溢价部分计入到资本公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