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租车司机“钓鱼”专车 如何破解专车之困?

    日前,天津一名网名为“天哥”的出租车司机火了。从开始在QQ群中炫耀对专车司机钓鱼敲诈,到被网友人肉搜索后惊慌失措主动寻求警察保护,其中经过的时间还不到一天。

    出租车司机钓鱼专车
    出租车司机钓鱼专车

    专家认为,此次网络事件是全国多地出租车行业与互联网专车矛盾的一个缩影。面对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加速改革才是矛盾破解之道。对互联网专车应疏堵结合,防止“一刀切”,“外紧内松”适度发展专车,同时以市场化手段解决正规出租车牌照“扩容受阻”问题。

    “天哥敲诈事件”背后:出租车与专车的矛盾

    19日,天津市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再次发布消息,重申禁止无资质车辆从事非法运营活动,并表示今年以来已查处非法运营的专车8辆。当天下午,天津出租车司机“天哥”在当地出租车群里扬言,他曾以要么给钱要么举报的方式对专车司机进行敲诈勒索。同时,“天哥”还在QQ群里煽动纠集其他出租车司机预谋当晚对专车司机进行“钓鱼”敲诈。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