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海航华日18亿定增 引20多家机构欢迎

    从渤海租赁、海航投资的再融资,到易食股份的借壳案,海航系出手无一不是大手笔。如今,这样的风格在新三板市场也得到了延续。

    海航华日18亿定增
    海航华日18亿定增

    在罕见大额融资的新三板市场,海航系旗下冷链物流企业海航华日抛出了一份总额接近18亿元的融资方案。其中,大股东海航物流集团和企业高管合计拿出近7亿元认购,而剩余10亿多元由二十多家机构联合认购。

    二十多家机构中不仅汇集了上投摩根基金、天弘基金等知名基金公司,还包括了申万宏源证券、方正证券及天星资本等券商私募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机构鼎锋资产不仅通过旗下鼎锋明道新三板定增宝1号基金参与认购,其总经理李霖君更是以个人名义拿出829万元现金直接入股。而申万宏源除自身以1480万元认购增发股份外,旗下三只资管计划共斥资592万元参与。

    股票发行方案显示,海航华日将以1.48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12亿股股票,募集不超过17.76亿元资金。截至2014年12月31日,海航华日每股净资产为1.26元。相比较而言,发行价格并不算高。不过,总股本仅为2亿股的海航华日为募集17.8亿资金共计将发行12亿股股份。发行完成之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4亿股,大股东持股比例(计入认购股份后)将被摊薄至41.92%。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