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有待进一步审批 打压创业板不属实

    昨日,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2015亚洲年会上表示,深港通工作一直在推进,但目前仍没有进一步消息,仍需监管层最后审批及宣布。随着深港通推出的临近,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心深港通的推出会不会导致创业板的暴跌。

    深港通有待进一步审批
    深港通有待进一步审批

    对此,笔者认为,深港通的推出对创业板的估值会产生一定的压力,但这个压力不会太大,投资者更应该注意当前部分过高估值的创业板公司的投资风险。

    尽管“深港通”的试点方案和启动时间目前仍没有确切消息,但关于深港通的各种传闻却一直没有停止过,而具体到推出时间方面,6月、7月、8月被认为可能性最大。近日,汇丰银行预计,深港通或在1个月内由两地证监会正式宣布。

    在今年的“两会”上,证监会主席肖钢已经给出了深港通的推出日程表。他表示,目前深港通方案正在拟定中,预计上半年将获批准,下半年正式交易。笔者认为,这个日程表已经很明确了,所以,市场也没必要再纠结于推出时间,甚至具体到哪一天。

    笔者发现,在深港通推出开始倒计时的同时,有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心创业板了。“最近创业板涨得太猛了,估值也在高位,深港通推出后会不会导致创业板暴跌啊?”很多股民发出的这样的疑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