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基金一月暴增近万亿 投资者不断卖旧买新

    A股大涨公募基金规模快速攀升,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底公募总规模超过6万亿元,单月增长9583亿元,增长规模创出历史之最。从结构看,投资者正不断赎回老基金,买进新基金。老基金份额规模不断缩水。

    混合基金和货币基金增长最大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微信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首次突破6万亿元大关,达到6.2万亿元,比3月底暴增9583亿元,单月增幅高达18.28%,月度增长规模为历史之最。

    公募基金暴增近万亿
    公募基金暴增近万亿

    但从类型看,增长规模最大的分别是混合型基金和货币基金。混合型基金单月规模增长了3817亿元,货币基金增长了3389亿元。

    从增幅看,混合型基金单月增幅高达41%。业内人士分析称,混合型基金规模增长迅速主要来源于新成立的混合型基金,这其中又有大量混合型基金是瞄准打新这一市场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