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浏阳河酒业还能撑多久:停产或因讨债者围堵酒厂(5)

    事实上,目标打造全国名酒的浏阳河酒近年来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业内人士分析,浏阳河酒销售市场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即没有一个核心市场。即使在湖南当地,浏阳河占的市场份额也并不乐观。而面对深度调整,白酒企业的真正出路,在于深耕市场。

    同时,尽管浏阳河酒作为当地形象品牌被重点扶持,但在很多当地人的印象中,并非“自家的酒”。资料显示,该品牌虽最早创立于浏阳地区,但九十年代即已被外地企业买走,直至2006年,浏阳河酒才重新回到浏阳。

    过分依赖资本

    “浏阳河的经营模式和发展理念存在严重问题。”永安镇工业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孔丰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说,自2006年浏阳市招商引资将浏阳河酒业“引回”后,政府给予了极大支持。“它是市里和镇里重点扶植的项目,享受诸多优惠条件,还被排在所有企业的第一位。”孔丰说,征地拆迁时,“我们甚至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随时待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每当浏阳河酒厂遇到纠纷,当地政府也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帮助解决。

    浏阳河酒厂的纠纷很多,经常有要债者堵在门口,“我们每年为它协调各种纠纷、矛盾至少有二十多起”,其中包括酒企与周边村民的纠纷、工程欠款问题以及企业间的债务纠纷等。

    然而,浏阳河酒业公司的税收贡献并不理想,远低于预期。永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出示的财务数据显示:2011年,浏阳河实现产值1.13亿元,纳税679万元;2012年实现产值1.29亿元,纳税618万元;2013年实现产值1.8亿元,纳税423万元;2014年实现产值1.95亿元,纳税284万元。税收逐年下降,近四年来纳税总额仅约2千万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