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交易乱象频生 定增成套利避税通道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向嗅觉灵敏的机构投资者已开始纷纷布局新三板,新三板产品也随之大量发行。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三板产品多为三年期,一旦到期后,这些产品是否会被集体抛售呢?

    新三板交易乱象频生
    新三板交易乱象频生

    此外,在市场初期,新三板公司挂牌数量在短期内就将运行二十多年的主板抛到身后,在这样的火爆市场环境中,各种交易乱象也频频出现。为了让新三板健康成长,监管层果断展开法网行动,已对涉及新三板市场的10个相关案件展开调查。

    新三板产品的“三年之痒”

    今年以来,机构发行的新三板产品基本都是“日光盘”,甚至是“时光盘”,即产品售罄按小时计。滚烫的新三板产品发行热度不仅带热做市成交市场,定增市场也同样火爆。

    对于机构纷纷参与新三板定增项目,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做市市场,通过定增可以找到更好的投资机会,宁愿等待更长周期,以获得更高的年化收益率。就算调整,也肯定是定增更便宜,几乎不存在倒挂情况。做市的话,就算流动性上有优势,但机构看重的还是企业本身,且做市也拿不到多少股票,不像定增的好企业,可以一次性拿到较多的数量。”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