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博元大股东机构纷纷出逃 散户赌博式买入

    5月14日,是*ST博元在风险警示板的“告别秀”。尽管上交所在开盘前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切实防范交易风险,但*ST博元仍以涨停价报收。

    大股东出逃

    截至昨日收盘,*ST博元收于6.55元/股,换手率为17.02%,成交金额为2.09亿元。而此前的两个交易日,在经历过一轮“过山车”之后,*ST博元已经连续两个涨停,连续五日的累计涨幅为15.72%,远远超过同期大盘6.47%的涨幅。

    *ST博元大股东出逃
    *ST博元大股东出逃

    *ST博元的前身是“老八股”之一的“浙江凤凰”。这只与上交所同龄的上市公司,自1990年登陆A股以来,就不断面临经营困境并沦落到退市边缘,不过却每每通过更名重组化险为夷,成为A股历史上著名的“不死鸟”。公司更是走马灯似的更换大股东、更名,在25年内,公司更名多达9次。

    今年3月29日,博元投资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触及上交所规定的股票应予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