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企加快出海步伐 清洁能源抱团进军一带一路国家

    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中国企业正在加快进军海外市场。

    中企加快出海步伐
    中企加快出海步伐

    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一周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5月14日从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获悉,该公司与上海电气、东方电气、金风科技、英利集团等中国企业一起组团,赶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推介中国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以便在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中,扩大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更多央企正在进军海外市场。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要求央企要积极参与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周边“互联互通”、非洲“三网一化”等战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分食政策红利。她说,要以高铁、核电、特高压、4G、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为依托,带动国内装备、技术、标准、服务、管理出海。

    中企军团探险“一带一路”

    记者了解到,推介活动期间,中广核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下称“哈原子能工业”)签署了《开发清洁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这被认为是标志着中哈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