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又动手了中方绝不惯着!商务部官宣: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

    最新消息称,美国又动手了中方绝不惯着!商务部官宣: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据悉,近日美国将7家中国相关实体添加到其出口管制清单中,美国此举不仅损害两国企业间正常的经贸合作,而且严重破坏市场规则。

    美国
    美国

    这些年,美国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频频对我国企业进行制裁以及打压,最近美国又将7家涉华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对此商务部也作出了回应,美国使用政治手段遏制中国企业,这种做法是难以服众的。

    针对近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美方将7家涉华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名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舒珏廷25日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应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机构的合法权益。

    在同日举行的商务部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舒珏廷强调,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和遏制企业,其他国家的机构。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破坏了中美企业正常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严重破坏了市场规则和国际经贸秩序,严重威胁到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