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利67亿地王深陷大连泥潭 市场剧变房价腰斩

    近期流动性释放,楼市回暖,但“击鼓传花”的故事却时刻都在上演。过去几年吃进高价地的房企,如今正试图借助市场回暖而脱身,但在供需逆转的情况下,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保利67亿地王深陷泥潭
    保利67亿地王深陷泥潭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1年至2013年全国总价和楼面价位居前列的55幅地块中,截至目前仍有38%处于“未开工”状态,期间有2幅“地王”还遭遇了退地。

    部分位于二三线城市的高价地项目更是举步维艰。库存压力大的现实,往往使得整个区域楼市陷入滞销的泥潭。除很多中小开发商外,即使是成本控制、拿地策略、开发能力均领先行业的品牌房企,也不能幸免。

    最新的案例来自大连市东港区。这个规划中的“钻石海湾”,正在变成外界所熟知的“空城”,并使众多房地产企业深陷其中。而保利地产花费以67亿元高价获取的“地王”项目,更是难以自拔。

    “钻石”诱惑保利67亿摘东港地王

    2013年8月,尚处于开发阶段的大连东港区,迎来了最大号金主。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