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万中国游客赴日爆买 日本商家眉开眼笑

    新媒称,因为日元贬值,近期到日本的中国观光客络绎不绝。中国游客一进日本商店,总是要疯狂大采购一番,让日本商家看了眉开眼笑。日本媒体对此纷纷指出,这正好弥补日本内需不足的缺口。

    36万中国游客赴日爆买
    36万中国游客赴日爆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3日报道,中日领土纷争后,访日的中国游客一度下滑。然而,去年日元贬值后,这趋势又倒转回来。关注中国动向的日本网站《记录中国》对此分析,这也是日本软实力的号召,中国年轻一代更为关注的是日本时尚。

    日本观光局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访日旅客总人数为138万人,其中来自中国的就有36万人,是入境日本外国游客里最多的国家。寒冷的2月以及严暑的8月,都是日本商场的淡季,有大批中国游客涌来,日本商家都大松一口气。

    近期,不少日本媒体研究中国游客的消费形态,他们给中国游客的疯狂购物行为创了一个代名词:“爆买”。

    日本经济杂志《钻石周刊》日前发表文章,指到日本的中国游客,平均消费是20万日元(约10408元人民币),这一数额要比其他外国游客高出一倍。中国游客买最多的是健康药品和化妆品,其次是去电器店买日本马桶盖以及电饭锅。

    日本主要购物街如银座、新宿、上野的大小商店,近期都为中国游客设免税柜台。经常有中国旅游团光顾的优衣库银座分店,就聘请了多位通晓汉语的接纳员,专门接待中国旅行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