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M2增速创历史新低 分析称降息降准力度不够

    尽管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连续动用降息、降准等政策工具,但昨天出炉的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却依然表现“低落”。

    4月M2增速创历史新低
    4月M2增速创历史新低

    昨日(5月13日)下午,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8.08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1.5个和3.1个百分点,创下自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记录。“M2创历史新低,说明实体经济活力进一步下滑;结合中午公布的宏观数据,预计五六月份的经济走势有相当大的压力。”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浦发银行金融市场分析师曹阳也认为,虽然前期降息、降准可以一定程度扩大货币乘数、改善信贷条件,但预计未来政策宽松力度更大,预计再度降息、降准仍将是大概率的。

    4月住户存款减1.05万亿

    数据显示,4月末,M2余额为128.08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1.5个和3.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为33.64万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比上月末高0.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8个百分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