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公司否认约谈传闻 证监会表示周五回应

    5月12日晚间,有关证监会约谈部分基金公司负责人控制买入创业板的节奏的传闻再起。13日,或受此消息影响,三大指数出现巨大分化,深成指创行情新高,沪指午盘后现急速跳水,最终收于4400点下方。创业板盘中创历史新高后出现大幅跳水,结束连续三日的“无重力”上涨,收于3200点下方。证监会13日表示,周五例会将对该传言做出回应。

    三基金公司称传闻并不属实

    5月12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当天下午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而后又有消息表示,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约谈的三家基金公司分别是汇添富、易方达和嘉实,而被约谈的对象是三家基金公司的风控总监。

    基金公司否认约谈传闻
    基金公司否认约谈传闻

    昨日,上述三家基金公司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传闻并不属实,没有此事。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确实有听说证监会紧急约谈基金经理,但是更多详情尚不清楚。

    对于基金公司的否认、证监会不发声以及市场上谣言不断的情况,上述基金公司工作人员称,创业板近期大涨,监管层可以对基金经理的操作进行询问,不过,直接干预具体操作行为以前还没有出现过。如果监管层此时真紧急出手,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警示风险,防止创业板大幅震荡。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