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北车同时终止上市 中国南车将展开换股动作

    历时大半年的南北车合并终于走到了最后一步,5月10日晚间,南北车分别发布提出终止上市申请的公告,两公司称已于5月8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中国北车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

    南北车同时终止上市
    南北车同时终止上市

    据了解,南北车合并的的方案已经在两公司分别召开的董事会、股东会审议通过,并获得商务部、国资委、境外反垄断机构的批准,并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

    公告称,两公司的合并“坚持对等合并、着眼未来、共谋发展,坚持精心谋划、稳妥推进、规范操作”的合并原则。在技术上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合并,即中国南车向中国北车全体股东换发中国南车股票,待完成后中国北车的A股和H股股票均予以注销。

    合并后新公司同时承继及承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公告表示,在此次两公司终止上市后,中国南车将展开实质性的的换股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