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成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 超美国每日720万桶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11日报道,中国上月超越美国,成为最大原油进口国,这标志着过去10年能源流动的大转变达到高潮。

    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
    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4月份石油进口达到每日740万桶(相当于全球每日石油消费量的13分之一),超过美国每日720万桶的进口量。

    预计中国的石油进口量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持续超过美国。尽管如此,4月数据显示,美国页岩革命降低了该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而中国的石油需求在经济放缓之际有增无减。

    BlacklightResearch管理合伙人科林•芬顿(ColinFenton)表示,中国扩充石油库存导致进口增加。

    “这已经开始,”芬顿表示。“中国的原油进口在过去五个月中的四个月高出趋势线。”

    据咨询公司EnergyAspects介绍,上月中国石油(601857,股吧)进口跃升的部分原因是从伊朗进口的数量提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