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高管退休无特殊待遇 在岗薪资降至8000元

    2015年5月4日,在业内的传闻终于得到了证实,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中国五矿董事长周中枢在同一天到年龄退休,退出领导班子。

    央企高管薪资降至8000
    央企高管薪资降至8000

    这些央企负责人在退休之前已经经历了一次改革——2015年初开始,央企负责人实行降薪,每月的收入降为8000元。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退休后,这些央企负责人的待遇依旧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不会有特殊待遇。

    早已准备好退休

    五矿董事长周中枢有着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这位看似央企中的“少壮派”实则出生于1952年,“我今年已经63岁了,马上就退休了。”“绝对不会再干了。”

    5月4日,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的身影繁忙地出现在四家央企: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中国五矿。他先后宣布了中央的决定:王玉普任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任中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任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何文波任中国五矿董事长、党组书记。其中傅成玉、周吉平和周中枢都已经到了退休年龄。针对退休后的待遇,“一切都按照国家规定。”周中枢表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