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待发IPO库存告急 巨无霸中国核电将登陆A股

    截止到5月7日,已过会待发的拟IPO企业共计42家,在这42家企业中,还有包括乔丹体育等在内的因多种原因超过一年却依然在短期内难以获得批文的企业约有近10家。

    中国核电将登陆A股
    中国核电将登陆A股

    作为证监会公开表示“IPO发行一月两发成常态”后的首批发行批文,在大盘接连大调整之后的首个长红阳日如约而至。

    5月8日晚间,证监会共核发20家IPO发行批文,其中上海11家、中小板3家、创业板6家。

    相比起4月的首批IPO的发行规模,五月首批IPO相比有一定程度的缩水。“监管层方面对于新股发行的口径可以概括成‘一个方针’和‘两个必要条件’,一个方针是指以继续保持在按月均衡核准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为方针,而两个基本条件就是根据市场行情和首发审核工作的进度为基准。”5月8日下午,一位接近于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