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央企重组概率最大 专家指出央企合并4条路径

    随着南北车以及中电投和国家核电的合并,央企的整合重组无疑成为了市场最为期待的一环。近几个月资本市场对央企重组题材期望甚高,引发一波又一波的题材爆炒。

    央企合并4条路径
    央企合并4条路径

    然而正如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所指出的,期待大规模的集中整合是不现实的,未来央企的整合必定是谨慎而有选择的推进,市场必将经历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

    那么这一轮央企重组中,哪些央企才会入围?按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的看法,鉴于此轮央企的重组逻辑在于着重解决的是央企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的问题,因而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央企是首要考虑重组的目标。

    在这一考虑下,那些业务线主要专注于国内市场,而非国际市场的央企,并非这轮央企重组的首选,已充分参与国际竞争的基建、装备、交运等行业,会将成为重组先锋。

    重组的逻辑

    在纷繁的消息中分析哪些行业或央企可能会进行重组,需要首要考虑其重组逻辑是什么。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