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真相 与F117残骸有关?

    论坛分析称,1999年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是“误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而是故意的。至于说这种蓄谋的轰炸到底是由白宫策划,或者只是部长级别的官员背着总统干的,学界有很多说法。那么,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真相是什么呢?以下是网友的分析。

    事情是这样的,当年中国援助南斯拉夫雷达和很多军事物品,而且南军用中国的雷达打下了一架美国的F-117,F-117的残骸被送到了驻南斯拉夫中国使馆,中国政府3月30日下午接到驻南使馆有关于F-117的残骸,当晚从兰州机场起飞一架军用飞机火速赶望南斯拉夫,机上人员包括18名技术人员和11名其他服务人员领导以及3名驾驶员,于3月31日凌晨到达南斯拉夫,当即赶望使馆,在使馆地下室研究F-117的残骸。

    然而中国的军事专家一开始并不知道,F-117的导航设备装有保密自毁装置,如果该机坠毁,自毁装置将自爆,炸毁导航系统中最重要的部件,但是,问题发生了:F-117坠毁后,自爆装置失灵,值得庆幸的是,美国人做事情也有后招,导航系统内部内嵌式电源仍在工作,并且不间断的发出定位信息,这使得美国人在很短时间内找到了F-117残骸的精准位置。

    中国工程师马上切断定位系统的电源,但来不及了,已经被美国的卫星定位出来了,五角大楼马上上报美国联邦军事委员会,说中国使馆藏了美国的F117残骸,美国最高司令长官克林顿火冒三丈,美国联邦军事委员会经过3天的磋商决定给中国一个下马威,4月1日零晨命令一架B-2轰炸机携带4枚无弹头的钻地穿甲弹从美国本土执行绝密计划。

    4月2日凌晨,B-2在大西洋经过两次加油后到达南斯拉夫预定地点,B-2轰炸机还不知道任务是什么,在预定地点停留15分钟(此时联邦军事委员最高司令克林顿下达实施X-行动)B-2轰炸机接到上级命令,对XX点的军事设施进行摧毁。顿时4枚无弹头的钻地穿甲弹飞出了机舱,飞机马上返航。

    资料图
    资料图

    4枚钻地弹从7层的使馆楼顶一直钻到了地下4层,当场地下室14名军事技术人员死亡,2名重伤,其他8人轻伤。使馆上层3为使馆人员死亡(邵云环、许杏虎、朱颖)

    中国牺牲的16名(后有2名重伤死亡)技术人员默默和F-117残骸运回了兰州。

    由于得到F-117残骸,中国飞机隐身等技术提高20年,美国计划全部F-117在2008年前退役。

    以上内容都是网友的分析,是真是假,仍需探究,希望网友自己鉴定真假。

    【股城网申明: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