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桶油将启动新一轮薪酬改革 职工调薪超10%

    “两桶油”日赚5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在油价低、业绩滑坡等压力之下,中石油与中石化将启动新一轮的薪酬改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石化内部获悉,中石化已开始根据效益情况对员工绩效奖金进行月度动态考核,按企业经营效益对职工绩效奖金进行动态调整。这项机制目前已率先在总部机关和党组管理的领导干部中正式实施。

    两桶油启动薪酬改革
    两桶油启动薪酬改革

    来自多个渠道的消息称,中石油集团下属的部分炼厂及油田,将从5月份开始薪酬改革。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中石油有关人员,但是没有获得回应。

    首季“两桶油”业绩下跌

    在2007年国际原油价格达到顶峰的时期,中石油曾经以日赚5亿的成绩摘得亚洲最赚钱公司的桂冠。然而,去年下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大跌,拖累了全球油气公司的业绩,国内油气老大哥中石油与中石化也未能幸免。

    中石油2014年净利润1071.73亿元,相比上一年的1295.77亿元下滑了17.3%,这一利润与其8年前上市当年的业绩相当。而中石化去年净利润则下滑29.4%至474.3亿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