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债市9天蒸发4300亿美元 六年牛市或走到尽头

    近期,以欧债为首的各国债市不约而同地开启了“清仓”模式,收益率全线飙升。仅过去不到两周时间,全球债市蒸发资金4300亿美元,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六年的债券牛市是否已走到尽头?

    全球债市9天蒸发
    全球债市9天蒸发

    “我并不认为债券牛市到头了,抛售只是短期现象,背后的真正原因或是大佬们一场有预谋的做空策略,强行平仓导致的结果。目前全球经济的基本面并没有大幅好转,国债依然具有吸引力。”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周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全球债市现抛售大潮

    进入5月份以来,投资者加速抛售国债,全球国债收益率一路飙升,仅4月27日到5月5日期间,全球债市已蒸发4300亿美元。其中尤其欧洲债市为“重灾区”,4月29日,欧债遭遇大幅清仓,一天之内550亿欧元规模的债券市值被蒸发。

    对于欧债收益率的飙升,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总监马克·海菲尔(MarkHaefele)则认为,欧债收益率急速上行意味着经济的这种强劲势头可能已开始反映到固定收益与外汇市场,而不仅仅体现在股市。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