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单日蒸发2万亿 A股终将回归理性“慢牛”

    五一假期过后,持续火爆的A股市场来了个急转弯。两市单日蒸发2万亿,5月4日两市市值为61.66万亿元,5日暴跌后两市市值则为59.64万亿元,股市单日足足蒸发了2万亿!不少股民看着“绿油油的一片”心疼不已。

    两市单日蒸发2万亿
    两市单日蒸发2万亿

    截至5月5日收盘,沪指大跌4%,近2000只个股跌停,股民的心也一下子跌到谷底。不少跑步进场的心股民们惊叹:原来股市还有亏钱的功能!

    而对于大盘每次跳水,股市市场总是能找出各种利空的因素,譬如:巨大获利盘套现、监管层加大新股供应引导股市慢牛、外资大举减仓等等。

    事实上,A股此次调整,市场早有预期,不只是此前股评家频频抛出“地球顶”“中期顶”等论调。

    根据最新IPO的发行安排,5月5日,是24只新股发行首日,市场预计冻结资金将达2.5-3万亿之间。面对巨大压力,令处于高位的A股“压力山大”。昨日,沪指在近两月来罕见的跌破10日均线。自去年7月份开启本轮牛市至今,沪指仅有三次跌幅超过4%。

    还是那句老话: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A股终将回归理性“慢牛”,“疯牛”是周期,“慢牛”是趋势。无论任何时候,都要谨记股市投资风险,切勿盲目跟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