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面临亏损 个人账户亏损形势尤为严峻

    养老金个人账户面临亏损,目前我国养老金保险账户收支不平衡,养老金支付能力堪忧。而对于“个人账户是否应充公”引发社会热议,个人账户亏损形势尤为严峻。

    养老金面临亏损
    养老金面临亏损

    而“养老金入市”被称作是缓解养老金缺口的一种解决方法。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宏皓提出,养老金不入市必亏,“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该建立什么样的制度,金融行业如何打破垄断,才能把养老钱管好,让它增值。”

    目前,中国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其中按本人缴费工资8%的数额为参保人员建立个人账户。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累计缴费满15年以上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按现行养老金计发标准,一个职工如果60岁退休,个人账户资金被领完时间是71岁零7个月。如果参保人不能生存至这一年龄,按照规定,其个人账户储存额的余额可以依法继承。

    当前养老金面临亏损,养老金存在一定的缺口。该怎么弥补这个缺口也成为政府头疼的问题,关于此前有消息说将会延迟退休,不过此消息未得到相关部门认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