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宽松时代推全球股市火热 股票市值赶超GDP规模

    宽松时代的到来,使得全球股市遍地开花。火热的市场也让全球股票市场的市值迅速膨胀至历史新高,并已经追上了全球GDP的规模。

    股票市值赶超GDP规模
    股票市值赶超GDP规模

    日前,通过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的统计和全球股价指数推算,全球总市值截至4月底达到74.7万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推算的2015年全球GDP为74.5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全球股票总市值已经超过GDP规模。

    同时,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全球股票市值为71.69万亿美元,较4月底稍有回落。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这恐怕并不一定是好事,这或许说明股市资金的膨胀已经脱离实体经济,也就意味着全球股市的行情有些过热。历史上出现这种情况时,随后均迎来了股市暴跌与经济增长遭遇困难。

    股票总市值和GDP的平衡被视为衡量股价过热程度的尺度,因受到“股神”沃伦·巴菲特的关注,还被称为“巴菲特指标”。

    历史上,“巴菲特指标”在发生IT泡沫的1999年以及金融危机前的2006~2007年曾一度过热,即全球股票市值超过全球GDP。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