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核电力IPO一步之遥 国内核电业东风渐至

    仅今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就已批准了红河岩二期和“华龙一号”核电站项目的建设,这也被视为我国核电站建设的正式重启。若中电投重组成功,我国核电市场格局将从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各占半壁江山转变为三分天下的态势。

    中核电力IPO一步之遥
    中核电力IPO一步之遥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电力”)距离正式上市仍有“一步之遥”。

    日前,中国证监会对外公布了关于中核电力IPO申报材料的反馈意见,要求中核电力修改补充16个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涵盖与已在香港上市的中广核电力进行对标,对公司业绩分析特别是毛利率低于同行业水平的详细分析,及公司对行业格局竞争格局的预判等。

    这也意味着,中核电力需按要求重新补充材料并提交给证监会,才能进入到后续的上市环节。

    “最初中核集团对外公布的上市时间表是在2014年,但主板市场的审批流程比港股更严格。”一位核电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中核集团进展相对较慢,连申报材料也是上月底才正式对外披露。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