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高管限薪令将下发 实操细节发布倒计时(6)

    结合自身在体制内外企业的经历,高永岗认为央企高管的薪酬制度应该重点体现出市场的成分,而不是以行政成分为主。他认为,央企是一个特殊的企业群体,完全市场化是不可能的,但是无论如何,央企也是企业,对一些人来讲,规定高管和员工间的薪酬倍数可能并不容易被理解。

    高永岗称,人们在择业上有了更大的自由度,这是改革开放给每个人带来的机会,也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不要每件事情上都用有色眼镜看待央企的负责人,社会要平等地对待他们合法的权利,包括自由择业的权利,这是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群体,人们应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

    除高永岗外,近年来另一个离开央企的热点人物为中国联通[微博]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刚,他于2014年11月成为互联网融资服务供货商中国信贷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贷”)非执行董事。无独有偶,李刚同样来自市场竞争激烈的通信行业。

    通信老兵李刚在业内被视作标杆性人物,在通信行业拥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擅长品牌和营销。在出任联通集团副总前,历任广东移动[微博]、北京移动总经理。2005年11月,身为北京移动总经理的李刚就曾从移动跳槽联通,成为中国通信行业,唯一从省级公司总经理,升职至另外一家运营商集团副总经理的人士。

    在联通任职的8年时间里,李刚同样战绩卓著,牵头联通换标“中国结”,推出“沃”品牌,制定联通“六统一”的3G资费,并促成联通成为国内首个引入iPhone的运营商。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