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高管限薪令将下发 实操细节发布倒计时(2)

    央企高管眼中的限薪

    薪水大幅下降,但任职央企不光为钱

    2015年1月开始,中央管理企业按照关于深化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调整了企业负责人的基本年薪标准。

    调整主要涉及72家央企,涉及的人员为中央管理的央企负责人。具体调整范围将包括由国务院国资委[微博]履行出资人责任并由组织部门任命负责人的53家央企,如中石油、中石化[微博]、中国移动[微博]等,以及国资委[微博]不直接监管的其他国有银行、铁路等19家特大型国有企业。

    中央党校教授徐平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这个方向很明确,针对的是由组织任命、有行政级别的央企高管。”据记者了解,目前副部级公务员的平均年薪大致是10万~15万元,而行政级别同为副部级的部分行业央企负责人限薪前的年薪达到100多万元。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总经理陆启洲、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周中枢均自曝月工资不超过8000元。引起公众热议,有网友跟帖直言,“央企高管月薪8000是侮辱群众智商。”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