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完美世界退市背后:欲私有化后借壳登陆A股市场

    近日,完美世界宣布将退市,最快将于今年九月从美股退市。完美世界退市背后意欲何为?完美世界发布公告称,宣布与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池宇峰关联公司及后者全资子公司签署合并协议,完美世界欲私有化后借壳登陆A股市场。

    完美世界退市
    完美世界退市

    完美世界作为一个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2007年,完美世界以16美元的发行价在纳斯达克上市。在今年1月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宣布私有化提议前,完美股票的价格在15.76美元上下,比发行价还低,股价跌去近七成。

    日前,董事会议批准了此次合并,并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合并。同时,公告提示协议需获得拥有公司三分之二或以上投票权的股东投票批准等风险。

    另外,完美世界2014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显示,总营收为人民币9.743亿元,同比增长约18.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070万元,同比下滑49.8%。

    完美世界退市背后意欲何为?据称,完美世界可能效仿盛大游戏,欲私有化后借壳登陆A股市场赢得新一番天地。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当前A股市场火爆,对游戏的估值好,相对于低迷的海外市场,回归A股是大势所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