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钢网土豪老板作秀发钱 配合演戏员工被追缴个税

    4月初,总部设在河南郑州的民营企业中钢网高调对外宣布:因成功登上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姚红超自掏1400万现金奖励给公司高管及优秀骨干,员工都用麻袋装钱。新闻配以会议室的主席台桌上用百元面钞垒起的一座墙,以及员工抱钱的照片,极具震撼力。

    中钢网土豪老板作秀发钱
    中钢网土豪老板作秀发钱

    对于这么火辣的事情,很快就有好事媒体开始“挖坟”。剧情随后反转,有媒体找到了知情人士了解到:原来当天发给员工用麻袋装的钱甚至还没拿出单位大门就被公司财务收走,称钱以后打卡。”由此,中钢网被媒体认为纯属作秀。

    文章一出,舆论喧哗,质疑声汹涌而来。

    对此,中钢网很快进行了澄清,其表示“现场的现金那么多,获奖骨干拿着确实不方便也不安全,所以仪式结束后现金被回收,但钱都打到了员工的卡上了。”

    也就是说,中钢自己承认确实有台上发钱,台下收钱的情况。

    对此不少网友质疑:既然可以直接打卡,何必要先兑换人民币发放,再回收存钱打卡。这个过程还刻意找来如此多的媒体进行曝光,并将相关视频上传网络,进行了轰轰烈类的宣传。

    有网友直戳痛点:“这位老板所发1400万不是购买所谓原始股,而是一次纯粹的表演,一次纯忽悠,目的是为了吸引眼球,方便在如今红火的新三板市场里圈钱。”

    更为有趣的是,据该网站内部一名员工讲,他已经因为这次配合公司搞的作秀的事痛苦不堪,原来他最近很多身边的亲戚朋友问他借钱,他是有苦说不出。

    据这位员工所说,其他配合作秀的员工还有被税务机关盯上提醒要缴纳相应的个税的。

    据该员工所说,该公司老板这一年来多次开会讲要利用现在新三板很火的环境多搞吸引眼球的事情争取能多圈钱,该公司一些追求踏实做事和良心做人的员工大多选择了离职跳槽,只剩下老板身边几个搞财务的高管在帮忙忽悠投资机构和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