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8成煤企亏损 煤老板将何去何从?

    据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近8成煤企亏损,39家上市煤企中就有31家净利润同比下降。上市煤企的成绩单并不好看,供大于求的局面促使煤炭价格持续走低。大多数煤企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煤炭行业正面临加速洗牌,煤老板将何去何从?

    全国8成煤企亏损
    全国8成煤企亏损

    据统计,在全国39家上市煤企中,有31家煤企净利润有所下滑,占比高达79%。仅有的几家上市煤企净利润同比有所上升,,郑州煤电净利增长44%,兖州煤业净利增长80%,国际实业净利增长263%。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亏损王”兖州煤业则是因为汇兑收益实现了大翻身。

    对于煤炭市场持续恶化,“煤老板”的日子是不容乐观的,煤老板将何去何从?不少煤老板跨界到其他行业发展。就如张海英,近日正筹备“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将在5月18日挂牌。他现在更愿意被称作“红色收藏家”或“馆长”,而不是曾经的“煤老板”。

    “煤炭行业要回到以前的好日子是不可能了。”张海英表示。转型,成为“煤老板”们一个现实的选择。在陕西省,越来越多的煤老板开始转型其他行业,如影视、生态农业、林业种苗、餐饮、高科技等。新一轮兼并重组大潮也将来临。

    煤炭企业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全国8成煤企亏损,煤老板纷纷跨界转型。然而能成功转型的,却也只是少数。更多的煤炭企业仍在行业内苦苦挣扎或寻找出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