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现复苏信号:新旧克强指数均出现回暖

    4月经济出现复苏信号,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据本报记者独家获得的数据,旧克强指数重要变量——4月份工业用电量恢复到正常水平;新克强指数——新增就业人口也从3月份开始增加。

    中国经济现复苏信号
    中国经济现复苏信号

    而企业的先行指标——价格指标有了回暖迹象,大宗商品在4月份出现整体性的回暖,从石油化工、到农业商品。或许新一轮补库存周期可能已经出现。

    然则,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号仍然谨慎,在经济增速长期下调的大背景下,短期的回暖不过是小周期。

    核心摘要: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进入4月,全国用电量,特别是工业用电量,以及城镇就业仍都继续好转,同时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也开始回升,其中国际原油价格近期已经回升到每桶60美元左右。

    春江水暖,二季度经济回升的迹象越渐明显。

    “(中国经济)有一些积极的因素在出现。比如说是大宗商品价格,随着美元的稳定,大宗商品深度回调告一段落,出现企稳迹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主任陈昌盛在近期2015中国中小公路物流企业发展峰会会议上说。

    根据了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门,也监测到了近期企业采购原材料的量在明显增加,经济越趋活跃的信息。上述监测数据已经报告给了相应部委。

    此前公布的数字显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2015年1月为49.8%,此后在2、3月分别上升到49.9%,50.1%。3月开始回升到枯荣线的50%以上。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进入4月,全国用电量,特别是工业用电量,以及城镇就业仍都好转;同时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回升,国际原油价格近期已经回升到每桶60美元左右正在向国内传导。

    一些专家认为,价格回升对企业是一个动力回升的信号,这可能意味着二季度经济会回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