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央企“分合”报告:双主线下的千亿级资本整合

    世间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据绿靴资本记者获悉,全新的中国中车也将最快在6月正式亮相。

    大央企分合报告
    大央企分合报告

    而紧随在南北车整合之后的则是来自核电行业的新一轮整合的启动——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投)两家央企将重组合称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实际上,更多行业中的央企整合动向也已经在蠢蠢欲动之中,包括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中船集团和中船重工,乃至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整合合并都一度成为坊间热议的焦点。

    不得不承认,关联性央企间的强强联合重组的信号已经被国务院明确释放。

    但据绿靴资本记者获悉,在央企改革的另一个层面之下,央企内部的“分拆”也同样将作为另一条改革主线向市场释放其红利。在经历了过去数年的央企整体上市的热潮之后,央企内部的分拆上市之潮也将随着国企改革和资本市场的改革驱动而至,而对于资本市场而言,上市央企的再分拆上市将成为继央企整合之后带给资本市场的又一焦点。

    2015年3月31日,中国交建在H股发布公告称其拟将下属疏浚业务相关的资产、人员和机构进行重组并设立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交疏浚”),并推进中交疏浚设立后将中交疏浚分拆上市。

    而这一举动无疑为上市央企的再拆分上市吹响了“冲锋号”。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