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2家试点虚拟运营商现状调查:体验差成本高

    曾经火热的虚拟运营商,如今过得并不如意。

    42家虚拟运营商调查
    42家虚拟运营商调查

    近日,工信部在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第五次工作例会上,公布了虚拟运营商最新发展数据:截至2015年3月底,已有20家转售企业正式放号,累计发展用户超过410万户。

    从2013年底开始,工信部分五批批准了42家企业进行移动转售试点。时间过去了一年多之后,还有一半多的企业没有正式放号。按照工信部规定,今年底试点将结束,如果试点企业未能完成任务,极有可能会被取消获得正式移动转售牌照的资格。

    多数虚拟运营商发展不如意

    工信部称,随着前期试点工作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逐步得到解决,虚拟运营商业务试点已进入快速发展期。

    实际上,虚拟运营商目前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

    据《IT时报》报道称,今年3月开始,乐语关闭了位于北京的虚拟转售品牌“妙more”旗舰店,浙江连连科技也进行内部架构调整,解散全国运营团队。同时,华翔联信、话机世界、爱施德等负责转售业务的高管频频离职。

    昨日(4月16日)一位从虚拟运营商企业离职的高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政府鼓励和支持虚拟运营商发展,但政策空间依然不大,导致虚拟运营商的工作进展缓慢,管理团队流动性很大。

    近日,一份来自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的报告也显示,其调研的18家国内转售企业中,过半企业认为自己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未达到预期目标。

    虽然大部分虚拟运营商发展得不如意,但也有个别企业表现抢眼。此前,蜗牛移动宣布,旗下的免卡用户总规模超过百万用户,在目前42家虚拟运营商企业中遥遥领先,而且其还在今年春节前夕在央视重金投放免卡广告片,欲进一步扩大规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