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度业绩预告发布:23只股一个半月翻倍

    截至昨天,已经有1071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58.63%的公司业绩预增。在业绩预增超过50%的386只股票(包括停牌的29家公司)中,3月份以来,平均涨幅为45.36%。分析人士认为,在股指调整之后,有业绩支撑的新兴成长个股,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业绩猛增400倍

    湖北金环成新的预增王

    去年一季度每股收益2分钱,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达0.47~0.66元,利润增加了296~415倍,凭借出售1000万股长江证券,湖北金环暂时成了A股的预增王。昨天,湖北金环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1亿~1.4亿元,增幅达到29661%~41566%,而上年同期的净利润只有33.6万元。

    一季度业绩预告发布
    一季度业绩预告发布

    在湖北金环近400倍的业绩增幅面前,业绩预增179倍的顺荣三七只能屈居亚军。深信泰丰以预增73.5倍的表现暂时成为季军。另外,还有金龙机电、明家科技、海翔药业等24只个股,一季度业绩预增幅度超过10倍。四川美丰、华昌达、湖北能源、如意集团等224只个股预增幅度在100~1000%。

    截至昨天,已经有1071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628家公司业绩预增,占比58.63%,443家公司业绩下降,占比41.37%。

    业绩预增50%的357只股票

    3月份以来下跌的仅五矿稀土

    业绩预告向来是上市公司股价走势的“晴雨表”,业绩预增的个股往往受到资金的追捧。从统计数据来看,一季报业绩增幅超过50%的个股有386只,其中顺荣三七、长亮科技、精诚铜业等27只个股因重大事项长期停牌,东方财富、华宇软件也在3月份停牌。剩余的357只个股中,3月份以来,股价出现下跌的只有五矿稀土。五矿稀土3月初价格为33.77元,昨天收报32.6元,微跌了3.46%。这357只个股,3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为45.36%。

    在一季度业绩预增较大的个股中,自3月份以来,短短一个半月,有23只个股涨幅翻倍,其中新股和高送转个股占据了大部分。新股博世科上涨了297.18%,北部湾旅涨了245.3%,蓝思科技和富临精工涨幅也超过了180%。唐德影视、蓝盾股份、迦南科技、龙津药业等新股也涨幅翻倍。另外,借助高送转的热炒,华东重机上涨了197.13%,永太科技上涨169.49%,联络互动、浩宁达等涨幅也超过了140%。万邦达、中科金财、隆基股份、东富龙、永大集团、三联虹普、力源信息等高送转个股,股价也在短短一个半月内翻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