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度GDP数据公布:进出口增速同比下滑6%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一季度GDP数据。据报告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一季度进出口增速同比下滑6%;一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下降约9%;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3.68万亿元,同比多增6018亿元。

    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2015年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长率为7%,相比去年四季度进一步走低。政府有望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

    世界银行预计,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和太平洋发展中地区经济在2015年和2016年各增长6.7%,低于2014年的增长6.9%。这低于10月份预计的今明两年分别增长6.9%和6.8%。

    世行表示,中国经济2015年增长率或将从上年度的7.4%放慢至7.1%,2016年继续减速至7.0%。该行此前对今明两年的增长预估分别为7.2%和7.1%。

    据经济学家预测,3月投资及中间市场货币供应量增长远低于预期,中国政府将优先考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而不是降息。在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未来经济如何走势,深受百姓的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