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15亿建寺庙 为何李嘉诚要斥资捐赠慈山寺

    今日,由李嘉诚斥资15亿港币捐赠的寺庙——慈山寺,首度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今天起,将正式向已经预约的公众开放参观,以先到先得为原则,每天限额为400人。为何李嘉诚要斥资捐赠慈山寺?

    李嘉诚15亿建寺庙
    李嘉诚15亿建寺庙

    慈山寺位于新界大埔区洞梓,寺院一星期7天均开放,首场是早上9时30分,最后进寺时间为下午4时,下午5时清场。每天限额为400人,系统每日早上8时开放预约,两分钟即宣告爆满,远超寺方预期。

    寺中不设斋菜,但有提供茶水免费招待。全寺不会供善信烧香,由慈山寺提供“供水”活动。参访者可以自普门侧水池取水入钵,进入普门后,再步出室外前往观音像,将钵中净水倒入观音像前水盂。

    慈山寺背靠八仙岭,面向船湾淡水湖,位于大埔洞梓的慈山寺占地五万平方米,由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何培斌担任建筑设计及造像顾问。

    慈山寺延续了中国佛寺传统之庄严,并融合现代建筑科技。值得注意的是,该寺对参观者衣着打扮有着严格要求,无袖上衣、迷你裙及热裤皆被视为不庄重的服装,不得穿着入内。所以想要一睹慈山寺真容的游客们要注意啦。

    为何李嘉诚要斥资15亿来捐赠慈山寺呢?寺庙的修建费用全部由李嘉诚基金会承担,寺院运作由僧人负责。据慈山寺秘书长倪启端介绍,李嘉诚一次也没在寺庙内住过,但曾多次到寺,多数参加法会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