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A股市值不到一年增4万亿美元 做空者惨败

    对于卖空者而言,牛市总是难熬的。但此次中国的牛市对于他们来说却更加残酷。

    A股市值增万亿美元
    A股市值增万亿美元

    在过去九个月中,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空头头寸已经攀升三倍多,本周四达到破纪录的74.6亿元人民币(12亿美元),而在此期间上证综指上涨了94%。在香港,恒生综合指数仅在过去两天内就激增7.6%,20支被空方强力做空的股票平均涨幅高达18%。

    在中国,新投资者正以创纪录的速度蜂拥至股票市场,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交易商借此进一步扩大了买方力量。技术指标显示,相较于其他市场,A股和港股在行情逆转时表现得更加脆弱,而马可孛罗至真资产管理公司(MarcoPoloPureAssetManagement)表示,若在今年晚些时候,中国的刺激政策使经济开始复苏,那么卖空者可能需做好准备,面对损失。

    监管着1.25亿美元的马可孛罗驻香港首席执行官艾伦·宝士奇认为,这不是一个可以做空的市场。在亚洲对冲基金情报(AsiaHedgeIntelligence)追踪的专注中国的多支对冲基金中,马可孛罗的至真中国基金(PureChinafund)在2014年下半年是表现最佳的。

    宝士奇表示,他尊敬那些可能想避开股票市场的人,因为这是一个波动很大的市场,即使对于中国本地人来说也是如此。“避开是可敬的,卖空可能是非常危险的。”

    在上证指数达到七年来最高水平时,卖空者已经开始增加他们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头寸数量。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最大的贷款方)以及中国光大银行遭遇的卖空数量最多。但是在过去12个月中,中国工商银行股价已上涨45%,光大银行涨幅更高达102%。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