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差距 方大特钢2038万居榜首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行榜历来受人瞩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4月8日,已经披露2014年高管薪酬的1054家沪深上市公司中,董事长平均薪酬为78万元。

    董事长薪酬差距
    董事长薪酬差距

    仅有的4个千万级别薪酬被方大特钢、中国平安、万科A、蓝思科技4家董事长获得。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以2038万元的年薪力压群雄,高居榜首,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董事长2013年薪酬也是排行第一。而如意集团董事长2014年薪酬仅2500元,排名垫底。

    2014年报并未体现“限薪令”的影响,已公布的银行董事长年薪普遍过百万,金融企业执行限薪令后,银行高管们的最高年薪将不能超过60万元,这意味着,2015年高管薪酬按照政策执行后,这些国有大行高管的收入最少也要削减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