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云网确认ST湘鄂债违约 偿付资金缺口2.4亿(2)

    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ST湘鄂债违约的同时,债权人更担心的是中科云网会被暂停上市。1月,中科云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但截至目前,中科云网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上述立案调查的任何结论性文件。

    鲁桂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旦中科云网存在或涉嫌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从2014年业绩预告来看,中科云网将连续两年亏损,届时深交所也会对其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中科云网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中科云网的资产负债率为97.75%,其中主要负债包括ST湘鄂债、1.2亿元信托贷款和4000万元银行借款、部分预收账款、应付供应商货款等。对此,中科云网方面表示:“若债权人或受托管理人起诉并且被法院受理,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一旦中科云网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或暂停上市,乃至被终止上市,孟凯手中的股票将大幅缩水,而这是中科云网偿付ST湘鄂债的“最后一棵救命稻草”。从中科云网3月18日发布的公告来看,孟凯还持有中科云网1.8156亿股股票,占总股本的22.7%,但全部处于质押和冻结状态。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冻结决定书,孟凯及其控制的证券账户内的证券被冻结后,不得进行转托管或转指定,不得设定抵押、质押等权利,不得进行非交易过户,但不限制该账户卖出证券。

    孟凯一直出国未归,此前记者尚能联系上孟凯,但目前其手机已处于暂停服务状态。记者随后联系公司新任董事长万钧,并通过手机短信发送了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尚没有获得回复。

    上一页12